廚餘處理

本公司為了嚮應政府及 履行社會責任 , 我們不會把可分解的廚餘傾倒進堆填區,會將廚餘生產成堆肥物料或送到環境保護署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生產成電。

為什麼需要處理廚餘?

  1. 香港堆田區的容量不敷應用,
  2. 焚化有機垃圾成本高昂,並需要附加燃料,在全球暖化,極需要減低碳排放的趨勢下,以焚化方式處理廢物已經不合時宜。
  3. 以2008年政府資料指出,本港的都市固體廢物人均棄置量為每天1.35 公斤。除著香港人口增加,市民丟棄的垃圾也因此會持續增加,對堆填區造成十分沉重的壓力。據政府預計,約在2016年,香港的三所堆填區,稔灣、將軍澳和打鼓嶺,都會相繼飽和,廢物處理問題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4. 將廚餘以生物方法處理,不僅合乎自然生態物料循環再生,更能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原則。利用堆肥不僅可以減少廢物量及處理成本,而且可以為食物殘渣賦予新價值,將它們轉化成有機肥料,去種植其他植物,一舉兩得。

怎樣生產成廚餘?

一般處理廚餘主要以脫水方式處理及壓縮廚餘。由 於水份容易吸熱和蒸發,廚餘脫水是一個很快的 過程,這種處理方式亦相對上需時較短,通常只 需 24 小時。不過,以這種方式處理好的產物由於 在脫水時於分子層面其實完全沒有改變,所以實 際跟廚餘沒分別。這些產物較不穩定,而且充滿 昆蟲和細菌需要的養分。當沾上水分時便會無可 避免地變回廚餘,產生臭味、滋生蚊蟲,造成嚴 重的環境問題。 Dr. Comp 以純天然堆肥方式處理廚餘,令廚餘變 成由較細分子組成、更穩定、更衛生的泥土增潤 產品。 在 Dr. Comp 的滾桶中,不同的微生物會消化分 解廚餘,使廚餘在 14-21 天的時間內完全轉化成 有機堆肥。轉化之後,堆肥會比其他廚餘機產出 的脫水廚餘化學上更為穩定,而且在儲藏和運輸 過程中絕少造成臭味及衛生問題。這些堆肥更可 用作泥土增潤產品,為不同的植物和農作物提供 更好的生長環境。


發送您的查詢